中国科学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CAS Key Laboratory of Spac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实验室建设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实验室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6名。实验室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实验室主任负责制。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制定发展规划、运行管理制度与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条件建设等。实验室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负责对相关工作的组织和落实。

为贯彻落实主任负责制,保证各项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设立实验室室务委员会。

实验室设置学术委员会,作为实验室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

加强重点实验室各研究单元之间的紧密联系,加强顶层协调和统筹,使实验室更规范运行,实验室设立联络协调组,主要负责实验室的日常事务和行政管理工作。

实验室按研究方向设置太空制造相关的成型机理研究、装备技术研究和先进材料研究三个研究单元,每个研究单元聘请学术带头人2到3名,负责组织该方向的科研和学术活动工作。

实验室固定人员包括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实验室聘请客座人员,包括挂靠在本实验室所属学科下的兼职博士生导师、访问学者及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的研究人员。



image.png

验室主任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中科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14018798号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 联系电话:010-82581681 E-mail:sunying@csu.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