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CAS Key Laboratory of Spac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实验室建设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中科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7320  分享至:

2018年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CAS Key Laboratory of Spac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SMT)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魏炳波院士、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空间应用中心相关领导,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

1543887595290980.jpg

会上,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高铭主任代表空间应用中心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大会报告了近年来中心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保障情况。随后,高铭主任宣读了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学术委员会秘书刘兵山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汇报了《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稿,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魏炳波院士的主持下,委员们对《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讨论、修改并最终通过。

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功研究员作了实验室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就2018年主要科研进展、运行管理与开放交流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举措和2019年工作重点等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汇报。会议还听取了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窦睿研究员 “微重力下精细粉末成形方法及实践”、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建忠研究员 “1:250万月球地质图编研总体设计与进展”、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梁静静研究员“微重力环境下EBRM成形的数值模拟”、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艾飞研究员“空间材料科学的研究进展与未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傅孝明副研究员“智能结构设计与优化”共五个学术报告。

与会领导和学术委员对实验室在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2018年实验室在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取得创新研究成果、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凝聚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意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应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的前瞻谋划、激发创新活力、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梯度建设,推动实验室健康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中科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14018798号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 联系电话:010-82581681 E-mail:sunying@csu.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