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CAS Key Laboratory of Space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实验室概况
研究队伍
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
实验室建设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携手其产业化公司 亮相国内最具影响力陶瓷展—IACE CHINA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3334  分享至:

上海国际先进陶瓷展(IACE CHINA)创办于2007年,经过十余年的持续培育,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先进陶瓷领域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IACE CHINA 2018 于2018年3月25日-27日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展会现场汇聚了各大先进陶瓷行业巨头,并同期举办了多场专业论坛分享最新先进陶瓷行业资讯。

今年,中国科学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SMT)携手其产业化公司北京国科太空工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太空工场”)亮相2018 IACE CHINA这场陶瓷盛宴,向参会观众展出了陶瓷材料高精密增材制造完整解决方案,覆盖100微米至0.5米特征尺寸。


1.PNG

SMT重点实验室现已完全掌握面向高性能陶瓷材料精密快速成型的全链条3D打印技术,覆盖打印耗材、成型、后处理、脱脂烧结各个环节,可以提供从100微米到0.5米特征尺寸的陶瓷材料3D打印解决方案。

这些陶瓷产品具有高光洁度、高密度、高强度以及极高的精度,应用涉及生物医疗、航空航天、工业和艺术等多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展览中,SMT重点实验室还展出了利用陶瓷前驱体3D打印技术成型的硅硼碳氮陶瓷构件,具有优异的耐高温、抗蠕变性能,耐温可达1700 ℃。SMT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率先实现了3D打印有机前驱体合成陶瓷材料,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文本框: 陶瓷材料高精度3D打印装备

针对不同类型应用需求,SMT重点实验室携手太空工场现已推出完全自主研发的研究型CeraMatrix(材料研究)、生产型CeraMatrix Pro(小批量生产)和与法国Prodways公司战略合作的工业型(大批量生产)三款陶瓷材料高精度3D打印设备,其中研究型CeraMatrix凭借其精密性和参数开源的优势,成功实现了我国首次前驱体陶瓷材料打印成形。展会现场针对三款设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 中科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备案序号:京ICP备14018798号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号 邮编:100094 联系电话:010-82581681 E-mail:sunying@csu.ac.cn